IMG_4555.JPG  

  從鎌倉帶著通紅的曬傷妝,來到了東京朋友家。第一次到日本人家作客,抱著戒慎恐懼的心理,把事先在家裡排練的問候語在腦海裡複習了幾遍,終於在看到對方媽媽的時候,把京都的土產遞出去,同時把該說的台詞:「ほんの気持ちです。どうぞ召し上がってください。(小小心意,請享用)」說出口,實在是太緊張,差點咬到舌頭!

  第一天坐夜巴累積下來的勞累,在朋友家中獲得很好的休息。據說朋友家之前的屋主是個很有名的樂手,裝潢也很具現代感,溫柔的光線和清涼的冷氣,讓我差點就沒躺下昏睡。當晚,朋友媽媽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接待我,甚至還開了香檳,讓我好感動。用餐時,和朋友媽媽及哥哥暢聊了許多日本和台灣的趣事。不知道在甚麼地方曾經聽過,日本人不太習慣接待外人來家裡住,而且之前又有東京人很冷漠這樣的刻板印象,所以受到朋友媽媽這樣的款待,讓我感到好溫馨。尤其這一年來的留學生活,回到家的飯桌往往只有電腦陪伴,這種一家人在飯桌裡吃飯的情景,真是讓我懷念。

IMG_4544.JPG

伊勢丹本店  

  休息了一晚,隔天大早朋友和我來到了新宿。新宿給我第一印象是,摩天大廈林立,走在路上都是西裝筆挺的白領上班族和OL,但就在辦公大樓的另一邊,卻是夜晚最精彩的歌舞伎町。

IMG_4549.JPG  

歌舞伎町白天沒有甚麼人潮,空空蕩蕩的很難想像一到夜晚會變身成怎樣的光景

IMG_4553.JPG  

  在這裡,朋友帶我去了一間他很常去吃的つけそば(沾汁拉麵)。這間小小的店在新宿也極享盛名。粗麵條咬起來扎實有口感,沾著店家特調的醬汁,吃起來清爽,而且越咀嚼越能品嘗到麵條本身的香味,真的是很適合夏天的一道料理。吃了這家店之後,我馬上就成為了つけめん的忠實支持者,甚至在離開東京的前一天,拉著朋友再去吃一次。

IMG_4552.JPG  

第一次吃的是原味

IMG_4751.JPG  

第二次吃的是麻辣口味「麻辛丸」,辣度雖然對日本人有點困難,但歷經各種麻辣鍋試驗的台灣人來講,根本就是小事一樁^^

IMG_4561.JPG 

  吃飽喝足後,來到了極其壯觀的東京都廳參觀。不需事先申請,可以免費入內參觀,搭乘電梯能到上層鳥瞰東京的街景。來到這裡以後,突然開始颳起大風和下起大雨,由於四周都是高樓,強烈的風勢夾著大雨,不只我們,路上出來吃午餐的OL們也都各個狼狽不堪。和朋友就近躲進了一棟辦公大樓裡躲雨,幸好保全沒有趕我們走,讓我們藉此機會好好參觀了日本人辦公大樓的樣貌。除了裝潢氣派之外,還有咖啡廳和沙發座等讓員工可以休息的場所,感覺很舒適,讓我很想也在這裡上班。  

 

IMG_4563.JPG  

從東京都廳觀覽台往外看的一景

IMG_4586.JPG 

離開了新宿,來到六本木。從森美術館看出去的東京鐵塔

IMG_4587.JPG 

有名的大蜘蛛地標

IMG_4591.JPG  

  由於此時還是下著大雨,所以之後和朋友草草逛了日本電視台和Tokyo Midtown之後,又回到了朋友家。而朋友媽媽又再次準備了豐盛的晚餐等著我們。吃著朋友媽媽的好手藝料理讓我很感動,不過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。然而之後的幾天,朋友媽媽的料理還是不斷端出來,真是讓我不禁想下跪了。 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