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1015_150852.JPG

  如果要說美麗的鴨川是我對京都的第一印象,一點也不誇張。事實上,在台灣也許只能在山間,才能看到跟鴨川一樣清澈透底的河流。但往往山間溪流過於湍急,又不如在平地的鴨川可親。 它由北至南貫穿京都,不只是人們的遊樂地,更是許多鳥類的棲息地。沿岸設置步道、自行車道及公園綠地,時不時可見一群鷺鳥、水鴨從眼前飛過,午後更有老鷹在上空盤旋覓食,如此貼近現代生活的自然景觀,為古都增添了活氣。

  還未到日本留學之前,曾有一次自助旅行來到京都。那時,住在三條河原町上的一間商旅,每天早上吃完可口的日式早餐以後,到京阪車站坐車,途中就經過鴨川。橋邊一間星巴克,人潮來來往往,不時的有烏鴉佇立在橋邊觀望著人群。那個時候,聞的是清新的空氣,夏日的早晨帶著微涼,耳邊傳來潺潺水流聲,讓人覺得好放鬆,一下子就喜歡上了京都。

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IMG_3423.JPG

  第一學期結束,還未回台灣過春節的這一段空檔,隻身一人走了趟大阪。從京都七條搭乘京阪電車約莫一小時,可到達大阪淀屋橋。記得初次來到大阪時,翻開旅遊手冊的電車路線圖,頓時目瞪口呆,蛛網似的路線密密麻麻充斥著整個頁面,看久了真想吐。那時還未到過東京,殊不知未來的某天來到東京之後,這時看到的大阪電車圖,真是小巫見大巫。在台灣,還是習慣以自家用車代步,實在很難想像一個現代都市底下,埋藏著密密麻麻的交通網是怎樣的光景。 

  首站我來到了黑門市場,這裡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生鮮食品。可能是到的時間太早,或是非假日的關係,並沒有看見我設想壅擠的人潮,因而能夠更隨意的漫步在商店林立的街道上,搜尋著一樣寶物”北海道干貝”。日文寫作”貝柱”,是乾燥過後的產品,用來煮高湯時,鮮味香濃十分美味。受朋友的媽媽所托,在京都時去了高島屋,也去了錦市場,始終遍尋不著朋友媽媽口中,一大袋裝又便宜的干貝,只有一袋將近十二顆,卻要價3000yen,怎麼可能買得下手!

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晨雪

某一天假日睡了一場舒服的覺,醒來揭開窗簾,看到這白茫茫的一片,感動得難以言語。


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  到日本的第二個學期迎來了春天。度過寒冷的冬季,從公寓旁的櫻花樹開始捎上了粉紅,一個令外國遊客或留學生更加興奮不已的季節來了。2010年全球氣候異常,京都也經歷更長更冷的冬天,櫻花的時序也因此被打亂了。因為天氣寒冷,遲遲不見其開花,等天氣稍稍回暖,可人兒卻在短短一兩個禮拜內綻放、凋謝。真是令人嘆息美的事物不常久啊。好在留學生有別於一般遊客,我們秉著優勢和校園裡同學互通有無的情報,細細品嘗了京都之美。

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

IMG_1898.JPG

  和教會的朝鮮人約在了京都車站集合,然後她們再帶我過去教會所在地。在等的同時,其實心中還是有點猶豫,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國家,警戒心自然的提高了一成。但又想到既然人都已經出國了,當然是要多認識人,多看看新事物,何況是男生有什麼好怕的。

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