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值得高興的,在朋友家借住的這幾天,都睡得十分安穩,甚至幾度賴床到九點十點。而今天的行程,是要和朋友及另一位朋友一起去逛宅男的天國秋葉原。

  對秋葉原的印象是,紅極一時的步行者天國,後來因為隨機殺人事件而關閉了。再來就是日本首創原汁原味的女僕咖啡!日本真不愧是動漫天國,光靠著動漫文化所產生的影響力,就吸引了世界各地學子紛紛起來學說日文。一天到晚有人問說為什麼要學日文?而且現在日文經濟也越來越糟了,學日文有甚麼用?事實上,學日文的最初動機,根本沒有想到未來的競爭力云云,只是單純地從小受到日本卡通文化的洗腦,總是覺得比起英文的假設語氣、倒裝句要親近許多。

  由於女僕咖啡店內不能拍照,所以也沒留下女僕的倩影。不過光是走在秋葉原的路上,就有許多各種風格和造型的女僕們在路上跟你招手,如果看上眼了,她們就親自帶你到店裡去。然後進門時,店裡的女僕訓練有素的,用甜死人不償命的口吻說:「主人,歡迎回來。」我當下覺得好笑,想說天哪日本人也太變態了太有創意了,哈哈哈!當然還不只如此,由頭至尾的服務讓你彷彿就是家中的老大,如果忽略掉其他桌的客人。到了這裡,女僕都會很親切的跟每桌主人聊天,我的幾位日本朋友看起來就是來過很多次的樣子,跟女僕聊天哈拉超級自然。上菜後,還要先跟女僕玩遊戲,然後一邊跟著做動作,一邊對著菜呼口號「@$%!~讓菜變好吃吧!」OMG! 快點饒了我吧!

IMG_4634.JPG  

到了上野公園,車站前活生生的鴿子就停在了這恰到好處的地方:「啊!上野站」

100814_125123.JPG  

人跟士林夜市一樣多的アメ横町,賣的東西很多,但沒有仔細逛

IMG_4639.JPG  

淺草寺,人很多很開心。

100814_141515.JPG  

雷門餅,味道挺像吊鐘燒

100814_142856.JPG  

如火如荼興建中的新東京鐵塔,東京Sky Tree

100814_154307.JPG  

淺草寺旁邊的淺草神社前看到一隻聰明的猴子在表演

100814_160609.JPG  

很喜歡這坨金大便

 

  我來東京的這幾天剛好遇到東京灣的花火大會。在日本說到夏天,第一是祭典,第二就是花火大會了。你能想像地鐵站裡,成千上萬的男男女女穿著浴衣從車廂裡一湧而出的場面嗎?我今天總算是領略到了。從車站到花火會場的道路全部都交通管制,一大坨的人潮不斷的湧進會場,真的是很壯觀的一景

IMG_4656.JPG IMG_4700.JPG IMG_4716.JPG  

  老實說煙火並沒有預期中的精彩,擠在人群中除了脖子痠、腿麻之外,不但沒有浪漫的感覺,也沒有半點熱血。其實我比較想跟他一樣:

 全螢幕擷取 832011 010104.jpg

不能結婚的男人,阿部寬的一個人看煙火

arrow
arrow

    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