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879.JPG

  清水寺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,我走清水寺就像在走灶腳一樣。每每有人從台灣來訪,必定要帶他們去這裡一遊的。雖然此處一年四季都塞滿著人,但就好像有甚麼讓你非去不可的理由,吸引著各地的觀光客前往。跨年以及賞櫻賞楓季節,更有夜間light up,讓人觀賞除了白天以外的樣貌。我倒是覺得所謂的夜間light up ,根本就只是一個要掏你荷包的伎倆。

  從清水寺所在地的五条坂,往北到高台寺、八坂神社的這一整片區域,是東山最精彩熱鬧的地方。走在二年坂、三年坂及寧寧之道上,能夠感受到京都最經典的風貌。帶著古味的商店街,有賣著歷史悠久的葫蘆小店,各式各樣的糕餅店,還有冬天裡累了能停下來喝上一碗暖呼呼的甜酒釀。雖然觀光客多,商業氣息也稍微扣了一點分,不過能夠挑選好的季節、好的時刻來到此地的話,絕對是不容易失望的。


為了融入古色古香的清水寺,你可以這樣穿。

IMG_3895.JPG

你也可以這樣穿

IMG_3896.JPG

 

 

 

 

但經驗老到的人,會告訴你這樣穿才是正確的。

IMG_3077.JPG

 

 

 

IMG_3880.JPG

清水寺門口熱鬧的景象

 

  或許清水寺能夠如此吸引人,跟他背後許多傳說是有關係的。例如,傳說在三年坂上跌倒,就會在三年內死去!天哪,好吸引人,哪個自虐的人去跌跌看啊~ 再來就是在清水寺後方的這個地主神社,祭祀著掌管姻緣的大國主命,聽說是個非常靈驗的神社。

IMG_2356.JPG 

 

IMG_2359.JPG 

  神社外擺了兩顆戀愛占卜石,一端一個,從這一端開始,閉著眼走到另一端摸到石頭的話,愛情就會實現。很多人都會在這裡親身實驗。然後就會看到有人閉著眼卻偷瞄,還有旁邊的人偷扶的,我只能說人在做天在看!!!

 

IMG_3089.JPG

  如果覺得地主神社還不夠靈,可以試試另一個方法。上面這張照片裡,叫做「清水的舞台」的地方,建在13公尺高的懸崖,完全靠底下的木柱支撐,整棟建築甚至沒用上任何一個釘子。相傳從這個地方跳下去,如果沒有死,不管甚麼願望都會實現。因此江戶年間這裡發生兩百多起跳崖自殺事件,讓此處榮登日本自殺名所榜單。 

 

IMG_3885.JPG

春天的清水舞台

IMG_3883.JPG

從清水舞台有上往下看,想跳跳看嗎?

IMG_2382.JPG 

下方有一個可以接音羽寺泉水的地方,原來日本也蠻盛行喝靈泉保平安。不過排隊等著喝水的人真的太多,遇上一群出來旅行的小鬼頭,我看後面的大哥哥都要使出北斗神拳了

IMG_3904.JPG

夜間入內參觀

IMG_3909.JPG

所謂的light up

IMG_3922.JPG

出現一道彗星當背景,其實還是蠻漂亮的啦

 IMG_3101.JPG

從清水寺出來,記得吃這家的包子,有抹茶口味和好燒口味,很好吃!


  最後還是要說清水的舞台不要亂跳,如果硬要跳,至少也要有功夫的底子。

IMG_2405.JPG  

IMG_2425.JPG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 買了幸福的鈴鐺,希望能夠得到幸福。 

arrow
arrow

    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