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476.JPG  

  在長谷青年旅館,睡前遇到一個同是關西來的遊客,我朋友和他聊了一會兒,而我因為太疲勞不想練聽力,跑到交誼室看漫畫。這間青年旅館蒐藏許多漫畫和小說,還蠻不錯的。雖然睡了一夜總覺得還是有點疲勞,但看到窗外艷陽四射,十足一個出外郊遊的好天氣,精神也好了一大半。

  離開青年旅館後,開始今日的江之島電鐵沿線一日遊。一大早的長谷站,看不到甚麼人,等車的同時,我無聊拿起DC隨便亂拍,今天天氣真的很好,有一種很像在台灣南部的感覺。懶洋洋的氣氛,配上江之島電鐵歷史悠久的行進聲,好想就在這月台上坐一整個早上喔。旅程的第二天,抱著很多期待,也不想催促自己。我朋友大概覺得奇怪怎麼步調如此緩慢吧!讓他見識一下高雄在地人的生活步調也好,哈!

IMG_4487.JPG  

  先坐電鐵來到鐮倉站,出站走一小段路就到了赫赫有名的鶴岡八幡宮。大大的鳥居佇立在馬路中央,一條長長的參道其實就是馬路的分隔島。時間是早上八點半,但卻已經感到如正午般的酷熱了,幸好走在參道上有兩旁的樹蔭遮蔽,稍稍能夠解暑。其實我喜歡日本神社的一點,就是和大自然融為一體,除了擠身在都市中的小神社不算,其他的不是在山中,就是在樹林裡。也許是神道教祭祀的就是自然之神、山中的精魄,所以每每來到神社,總是能感到一股寧靜清澈的感覺。八幡宮背靠青山,座落於山腰上,由下而上需爬上長長的階梯,登上高點之後,視野很好,能看到底下剛剛經過的大鳥居,和一小塊鐮倉的街景。

IMG_4489.JPG  

八幡宮的牌匾如果仔細看的話,可以發現"八"這個字是由兩隻鴿子的形狀組成的。

IMG_4495.JPG  

這裡賣著鐮倉有名的點心:鴿子形狀的餅乾。

  離開八幡宮後,前往我朝思暮想的鐮倉大佛。還沒來日本以前,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看到過照片,就覺得一定要親自目睹他的光采不可。和奈良東大寺的大佛並為日本著名的大佛,鐮倉大佛有七百多年的歷史,高度12M左右,走近看真能感受到他的壯觀。在這裡跟大佛合照時,我的自動對焦相機總是只對到大佛的臉,我們自己的臉都很難偵測到,導致出來的結果大佛的臉比我們的臉還清晰。莫非是大佛的神力發威!?在感慨自己的DC的破爛同時,遇到來自香港的遊客拜託我們幫她拍照。不過她的相機同樣也只偵測到大佛的臉,這個真相我一直沒有告訴她... 

IMG_4505.JPG  

人非常好讓我借住在他家的日本帥哥一枚。

 

放大仔細看的話,大佛的臉真的比我們清楚。

  參觀完大佛出來以後,沿路上都是賣著紀念品的商店。因為靠近海邊,有許多貝殼製成的飾品,頓時有一種身在墾丁的感覺。小小的一條街道,遊客已經紛紛出動,每隔幾分鐘就一輛載著衝浪板的跑車從身邊經過,一路走著,烈日下微微可以聞到海風的味道。 

IMG_4515.JPG  

途中經過了長谷寺,看到許多遊客進入,便跟隨著人群的腳步,進去一遊。 

IMG_4518.JPG  

可愛的地藏尊。

IMG_4519.JPG  

  在長谷寺一處視野非常好的地方,可以眺望整個湘南海岸。我很慶幸自己是夏天來到這個地方,蔚藍的海水映著陽光,海風徐徐吹著,感覺很放鬆,是啊,夏天果然還是要配海邊。 

IMG_4523.JPG  

IMG_4524.JPG  

  再次回到長谷站,準備前往江之島。受一路上的感染,我和朋友突然起意,一到江之島就買海灘褲去玩水。不過那裏的海灘褲不便宜,而且越到中午,太陽越是毒辣。逼不得已只好打消這個念頭,剛好看到賣冰的店,趕快去吃冰消暑一下。走在江之島海水浴場上,放眼望去一片肉林,這裡是比基尼,那裏也是比基尼。看來大家都是有備而來的,我們沒有事先準備,連罐防曬油都沒有,如果也跟著瘋下去,回去不知道要脫幾層皮,所以還是用眼睛"看"就好了。 

IMG_4526.JPG IMG_4527.JPG

在接到江之島上的橋上,偷拍經過的比基尼辣妹,其實她們身後遠處的海灘上,如果仔細看的話,陳列著一條一條的青春肉體。

IMG_4528.JPG

江之島上的一座瞭望台,很著名觀賞落日的景點。

IMG_4529.JPG

一走進江之島可以看到島上"江島神社"的青銅色鳥居和比基尼辣妹。

IMG_4531.JPG

島上也是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商店。由於島不算大,人潮顯得有點壅擠。

IMG_4534.JPG IMG_4536.JPG  

  從江之島離開之後,坐著電鐵回程途中,順道經過著名的景點鐮倉高校前。這段沿著海岸線運行的鐵路,坐在行駛的列車中,看著一整片的海岸線及一望無際的大海,會有種想要列車再開慢一點的念頭。突然覺得江之島電鐵的列車長這個職業挺不錯的,幻想著在這樣的風光明媚的日子裡,悠閒的駕著列車,穿越狹窄的民居巷弄中,欣賞山景和海景的切換,沒有都會鐵路通勤尖峰時刻的急忙壓迫感,而是慢慢的,好像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樣,這種感覺真好。

   

  最後,便以灌籃高手片尾曲中的場景總結。櫻木花道來到平交道,剛好柵欄放下,列車經過。等列車通過,晴子就在耀眼的陽光中,對著櫻木揮手。不過我回來在youtube重新看了一遍那個片段,才發現我的拍攝角度不對!大殘念!!!!

  沒拍到正確角度,也沒拍到晴子。和日本朋友轉車前往東京的路上,我睡得很熟。待續。

arrow
arrow

    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