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452.JPG    

  在日本不長不短也待了一年的時間,如果跟人講說東京一次也沒去過,那也太沒面子了!所以在回國前兩個禮拜,迅速收拾行李,跟住在東京的日本朋友聯絡一下,訂了夜巴,就倉促啟程了。

  不知道是對自己日文溝通很有自信,還是因為仗著有日本朋友相陪,我沒有任何行前計畫,連張地圖都沒帶,只大概敲定先去鐮倉看我的大佛、灌籃高手的湘北高中,然後順路前往東京。雖然吃住都靠朋友有點不好意思,但老實說這樣真的好輕鬆。幸好沒有太厚臉皮,出發前趕緊去河原町帶上京都最有名的土產"八橋",和季節限定"五山送火餅"當伴手禮,然後輕裝前往京都車站的夜巴搭乘處。

  對夜巴的感想,不得不說這種經驗,人生一次就夠了!雖然以前在台灣也常常跑去台北看演唱會,然後再坐個四五小時的客運回家。但京都到東京這段距離的夜巴,經驗值是好幾百倍!我想終究是我小看他了。座位不只窄,是非常窄!連我身高170這樣的短腿男,一整路都是屈膝抵著前座的椅背。我在台灣搭車可沒受過這種待遇啊!從11pm~5am的車程,中間停下來休息3次,換做別人我不曉得,但我是睡不著的。再加上我旁邊一位不認識的型男,從甫出發就爆睡,並且把我的肩膀當枕頭,害我連動都不敢動,偷偷推他也不醒,倒楣碰到這種"艷"遇啊@@

  顛顛簸簸先到了橫濱。清晨5點多,因為跟朋友約定的時間是中午12點,所以只好四處亂晃。清晨的日本,就算是橫濱也很無聊!還好有大家的好朋友7-11和麥當勞作伴。

IMG_4454.JPG  

  從橫濱車站出來,往皇后廣場的方向走去,一路經過這座蠻有名的遊樂園。橫濱夜景很美,這裡也是傳說中的約會聖地。不過我沒在這裡多作停留。

IMG_4455.JPG   

IMG_4457.JPG  

  一邊散步,一邊和朋友聊了一些不重要的小事,來到了這座紅磚瓦倉庫。頂著34度的高溫,外面布置了充氣泳池,小朋友玩水玩得好開心,一直裸體跑來跑去,原來日本人的開放是從小做起!

  離開橫濱後,搭電車前往今天過夜處,鐮倉附近的長谷Youth Hotel。是家物美價廉的青年旅館,主人很親切,設備一應俱全,衛浴雖然是共用的,但還有一個很大的泡澡池。傍晚,和朋友晃到附近的海灘,看著遠處的風帆,看著落日,沒有交談,心裡很平靜。來到日本之後,還是第一次看到海灘。海浪一波一波的拍上來,踩在鬆鬆軟軟的沙上,留下一長串足跡。

  由於搭夜巴消耗我太多體力了,感覺今天好像甚麼事也沒做就睡了。明日再續。

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鎌倉はせYH http://www1.kamakuranet.ne.jp/hase_yh/index.ht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橫濱市 鎌倉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