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423.JPG

  第一學期結束,還未回台灣過春節的這一段空檔,隻身一人走了趟大阪。從京都七條搭乘京阪電車約莫一小時,可到達大阪淀屋橋。記得初次來到大阪時,翻開旅遊手冊的電車路線圖,頓時目瞪口呆,蛛網似的路線密密麻麻充斥著整個頁面,看久了真想吐。那時還未到過東京,殊不知未來的某天來到東京之後,這時看到的大阪電車圖,真是小巫見大巫。在台灣,還是習慣以自家用車代步,實在很難想像一個現代都市底下,埋藏著密密麻麻的交通網是怎樣的光景。 

  首站我來到了黑門市場,這裡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生鮮食品。可能是到的時間太早,或是非假日的關係,並沒有看見我設想壅擠的人潮,因而能夠更隨意的漫步在商店林立的街道上,搜尋著一樣寶物”北海道干貝”。日文寫作”貝柱”,是乾燥過後的產品,用來煮高湯時,鮮味香濃十分美味。受朋友的媽媽所托,在京都時去了高島屋,也去了錦市場,始終遍尋不著朋友媽媽口中,一大袋裝又便宜的干貝,只有一袋將近十二顆,卻要價3000yen,怎麼可能買得下手!

  可惜來到黑門市場以後,也沒有找到量多價美的干貝,只買到一盒大概30顆,2000yen左右,也算是聊勝於無,能交差就好了。同樣的,未來的某天去了東京以後,在上野公園附近的アメ横商店街,才找到所謂的袋裝便宜的干貝。東京不愧是東京。

IMG_3424.JPG

 IMG_3428.JPG

  離開黑門市場以後,來到一樣是人潮零零落落的通天閣。是天氣冷大家都不出門的關係嗎!?失去人潮的通天閣商店街,也有很多商家歇業,看不到繁華的景象,更像是來到了一座空城。呼吸著清冷的空氣,走在安靜的大街上,改變了我對大阪固有的印象。之前到大阪,總是去難波、心齋橋這類擁擠吵鬧的地方,聞到的空氣都有一股淡淡的臭味。再者就是百貨公司林立的梅田,可能是天生路痴,我沒有一次到梅田是不迷路的。就算手裡拿著地圖,還是一樣迷失方向屢試不爽。 

  IMG_3446.JPG  

  回到了難波,總算讓我嚐到夢寐已久的自由軒咖哩飯了。濃厚的咖哩湯汁包裹著飯粒,上面打了顆生蛋。吃之前將蛋跟飯攪拌一下,沒有生蛋的腥味,取而代之的是滑嫩的口感,入口充斥著濃濃的咖哩和蛋香。餐廳及料理的外觀都很平實,但卻能嚐到如此特別的美味,也難怪每到中午用餐時間,店外總是大排長龍,不只西裝筆挺的上班族,連許多遊客都慕名而來。

  日本人很喜歡雞蛋,這點倒是投我緣。我常常吃的牛肉蓋飯,上面加了一顆生雞蛋,攪拌過後,牛肉包裹著蛋汁,這平民級的絕美滋味,不敢吃生雞蛋的人,真的是無福享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