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日本的第二個學期迎來了春天。度過寒冷的冬季,從公寓旁的櫻花樹開始捎上了粉紅,一個令外國遊客或留學生更加興奮不已的季節來了。2010年全球氣候異常,京都也經歷更長更冷的冬天,櫻花的時序也因此被打亂了。因為天氣寒冷,遲遲不見其開花,等天氣稍稍回暖,可人兒卻在短短一兩個禮拜內綻放、凋謝。真是令人嘆息美的事物不常久啊。好在留學生有別於一般遊客,我們秉著優勢和校園裡同學互通有無的情報,細細品嘗了京都之美。

鴨川

   在眾多可見櫻花的地點之中,最令我中意的就是鴨川沿岸了。天氣回暖的時候,終於拿出我的腳踏車,每天沿著鴨川一路騎去學校。我的公寓本是學校幫忙找的,剛到日本的時候我還天天抱怨兩者之間距離太遠了,一個在京都之北,一個在京都之南,中間隔著一條、二條至七條,坐公車上學總要花上我一小時。但自從有了櫻花,我發現每天早上呼吸著新鮮空氣,沿著鴨川向北,一路可見櫻花由含苞到綻放,傍之以綠草水色,這樣的美景總是讓我好享受。

さくら

 

日吉ヶ丘

公寓外,每天出門映出這一片綺麗,整個人升上天


冷泉通り

  和同學相約到另一個賞櫻好去處哲學之道的公車上,透過車窗,赫然發現每天經過的地方,怎麼突然不一樣了。冷泉通,位在圍繞平安神宮的疏水道旁,本是一個每次坐公車經過讓我打瞌睡蒙混過去的地方,因為太不起眼了。但無處不在的櫻花,讓我發現到了他的存在,好像神隱的世界突然出現在我眼前,好不驚訝!

八重紅枝垂れ桜

如果要對京都抱著幻想,或者憑空刻劃京都的印象,在平安神宮的神苑裡的每一隅,每一個畫面,都是我心目中的京都

想像中的日本

恋人達

在哲學之道,無意中拍到的兩對情侶。年輕的情侶,懷抱青春夢想,年長的情侶,懷抱動人回憶。在櫻花樹下就是幸福。

 

徑

落英

落英


IMG_3789.JPG

  記得在看日劇東大特訓班的時候,老師為考生種下了龍櫻,當隔年花開之時,就是考生進入東大實現夢想之時。我真得好羨慕日本人,有這麼美的櫻花,為自己人生最亮麗的時刻留下了見證,多麼美的開始。但不久前讀到了一篇報導,有學者統計全世界最不浪漫的國人,第一名竟然是日本人。身在這麼浪漫的環境,人卻最不浪漫,著實令我不解。 

 

 

 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