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值得高興的,在朋友家借住的這幾天,都睡得十分安穩,甚至幾度賴床到九點十點。而今天的行程,是要和朋友及另一位朋友一起去逛宅男的天國秋葉原。

  對秋葉原的印象是,紅極一時的步行者天國,後來因為隨機殺人事件而關閉了。再來就是日本首創原汁原味的女僕咖啡!日本真不愧是動漫天國,光靠著動漫文化所產生的影響力,就吸引了世界各地學子紛紛起來學說日文。一天到晚有人問說為什麼要學日文?而且現在日文經濟也越來越糟了,學日文有甚麼用?事實上,學日文的最初動機,根本沒有想到未來的競爭力云云,只是單純地從小受到日本卡通文化的洗腦,總是覺得比起英文的假設語氣、倒裝句要親近許多。

文章標籤

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IMG_3879.JPG

  清水寺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,我走清水寺就像在走灶腳一樣。每每有人從台灣來訪,必定要帶他們去這裡一遊的。雖然此處一年四季都塞滿著人,但就好像有甚麼讓你非去不可的理由,吸引著各地的觀光客前往。跨年以及賞櫻賞楓季節,更有夜間light up,讓人觀賞除了白天以外的樣貌。我倒是覺得所謂的夜間light up ,根本就只是一個要掏你荷包的伎倆。

  從清水寺所在地的五条坂,往北到高台寺、八坂神社的這一整片區域,是東山最精彩熱鬧的地方。走在二年坂、三年坂及寧寧之道上,能夠感受到京都最經典的風貌。帶著古味的商店街,有賣著歷史悠久的葫蘆小店,各式各樣的糕餅店,還有冬天裡累了能停下來喝上一碗暖呼呼的甜酒釀。雖然觀光客多,商業氣息也稍微扣了一點分,不過能夠挑選好的季節、好的時刻來到此地的話,絕對是不容易失望的。

文章標籤

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IMG_2185.JPG

  在京都走跳好處之一,就是到大阪、神戶或奈良都很方便,距離也頗近。像是奈良,前前後後我也去了好幾次,分別於不同的季節前往,看過炎炎夏日下雄鹿生氣勃勃昂揚神氣的鹿角;秋日紅葉蕭颯,被夕陽灼紅的飛火野;寒冬大雪紛飛依然不失生氣的東大寺。奈良,古時稱做平城京,比京都歷史更為久遠豐富,尤其是神的使者小鹿斑比們,更是讓我久去不膩的原因。

IMG_2198.JPG

文章標籤

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IMG_4555.JPG  

  從鎌倉帶著通紅的曬傷妝,來到了東京朋友家。第一次到日本人家作客,抱著戒慎恐懼的心理,把事先在家裡排練的問候語在腦海裡複習了幾遍,終於在看到對方媽媽的時候,把京都的土產遞出去,同時把該說的台詞:「ほんの気持ちです。どうぞ召し上がってください。(小小心意,請享用)」說出口,實在是太緊張,差點咬到舌頭!

  第一天坐夜巴累積下來的勞累,在朋友家中獲得很好的休息。據說朋友家之前的屋主是個很有名的樂手,裝潢也很具現代感,溫柔的光線和清涼的冷氣,讓我差點就沒躺下昏睡。當晚,朋友媽媽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接待我,甚至還開了香檳,讓我好感動。用餐時,和朋友媽媽及哥哥暢聊了許多日本和台灣的趣事。不知道在甚麼地方曾經聽過,日本人不太習慣接待外人來家裡住,而且之前又有東京人很冷漠這樣的刻板印象,所以受到朋友媽媽這樣的款待,讓我感到好溫馨。尤其這一年來的留學生活,回到家的飯桌往往只有電腦陪伴,這種一家人在飯桌裡吃飯的情景,真是讓我懷念。

文章標籤

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IMG_4476.JPG  

  在長谷青年旅館,睡前遇到一個同是關西來的遊客,我朋友和他聊了一會兒,而我因為太疲勞不想練聽力,跑到交誼室看漫畫。這間青年旅館蒐藏許多漫畫和小說,還蠻不錯的。雖然睡了一夜總覺得還是有點疲勞,但看到窗外艷陽四射,十足一個出外郊遊的好天氣,精神也好了一大半。

  離開青年旅館後,開始今日的江之島電鐵沿線一日遊。一大早的長谷站,看不到甚麼人,等車的同時,我無聊拿起DC隨便亂拍,今天天氣真的很好,有一種很像在台灣南部的感覺。懶洋洋的氣氛,配上江之島電鐵歷史悠久的行進聲,好想就在這月台上坐一整個早上喔。旅程的第二天,抱著很多期待,也不想催促自己。我朋友大概覺得奇怪怎麼步調如此緩慢吧!讓他見識一下高雄在地人的生活步調也好,哈!

文章標籤

Ed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1 234